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原健在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时强调:鼓足干劲 攻坚克难 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02 【字体:

  6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原健深入西部专用铁路、山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众禾壹心日产300万块冷冻甜品中央工厂等项目现场,就重点项目建设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重点项目建设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民生福祉改善,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项目是第一支撑的鲜明导向,精准调度、协同联动,鼓足干劲、攻坚克难,集中力量攻重点、破难点、赶工期、抢进度,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坪曲线(唐庄—良户)段环境提升是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的一项重点工程。原健边走边看,与项目负责人现场交谈,详细了解规划设计、工程进度等情况。他强调,要按照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结合道路情况和地形特点科学规划设计,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环境整治提升,让乡村更美丽、城市更宜居。

  在西部专用铁路项目现场,原健一行看图纸、听汇报,实地察看项目选址点及周边环境,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征地、手续办理等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相关问题。他强调,西部专用铁路项目是我市落实国家“公转铁”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有利于推进我市大宗货物运输结构调整,提高运输能力和运输效率,大力改善环境质量。各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全力推进,确保实效;要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积极帮助施工方办理相关手续、解决实际问题,为项目建设扫清一切障碍。

  “项目建设有什么困难?”“公司开发的产品有哪些?”在高平山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原健边走边问,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煤矸石综合利用项目的推进情况。他说,做好煤矸石综合利用工作对改善我市环境和绿色建材升级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加大科研投入,积极探索利用新工艺、新技术、新模式,不断提高煤矸石综合利用率,进一步推进煤矸石资源产业化、价值化。

  在众禾壹心日产300万块冷冻甜品中央工厂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原健一行进现场、看进度,问困难、解难题,鼓励企业负责人要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抢工期、赶进度,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

  原健指出,项目建设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稳定经济增长的有力抓手。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用足用好“四全工作法”,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担当精神,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加强联动协同,强化要素保障,全力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把为企业服务体现在点点滴滴、落实在时时处处。各项目单位要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大人力、机械、设备投入,加快施工进度,强化跟踪服务,严格工程管理,全力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如期高质量完成。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郑威剑,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张涛一同调研。(郭亮)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