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整改暨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02 【字体:

  6月2日,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整改暨工作推进会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晋城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安排部署我市问题整改和巩固衔接工作。市委书记原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浩主持会议。市领导陈亚东、胥博、毕海霞、赵东、原亮亮、张涛、柴应龙参加。

  原健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巩固衔接工作,亲自谋划推动,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把握形势,把站位提起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晋城市委的安排部署上来,全力做好巩固衔接工作,交出合格答卷。

  原健强调,要坚持刀刃向内,把问题找出来。紧盯反馈问题,深入细致排查,从自身看问题,从主观找原因,多求实绩实效,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整改到位。要树牢底线意识,把工作落下去。精细精准做好动态监测帮扶,坚持“四个不摘”“一个不变”。持续巩固提升“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保障水平,落实长效排查和限时解决制度。持续强化易地搬迁后续扶持,“硬措施”和“软环境”两手抓。稳步促进脱贫人口增收,把产业项目运营好,把就业帮扶做扎实,把救助资金落到位。加快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引领农民实现共同富裕。重点扶持庭院经济,让庭院资源既获得经济效益,又融入美丽乡村建设。要强化系统观念,把责任扛起来。压实责任抓整改,严格落实“五级书记一起抓”,用心用情用力做到真帮实干。专班推进抓整改,成立工作专班,加强统筹指导,及时协调解决问题。清单落实抓整改,建立好问题、责任、进度3个清单和整改落实台账。标本兼治抓整改,把整改过程变成推动工作、完善机制的过程。强化督查抓整改,坚持“两办”督查、部门监管、媒体曝光、纪委监督“四位一体”,从严督查、监督和问责。

  徐浩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迅速传达,凝聚思想共识。第一时间传达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到巩固衔接的重要性、问题整改的紧迫性,坚定扛牢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动真碰硬,狠抓问题整改。围绕责任落实、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扶贫项目资产管理等重点方面,主动对标、主动自查。同时将国考省考反馈问题同我市存在突出问题结合起来,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要加强统筹,推进全面振兴。统筹抓好脱贫人口增收、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庭院经济以及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等各项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会上,市委副书记陈亚东通报国考省考发现问题,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毕海霞安排干部驻村帮扶工作,副市长柴应龙通报“一矿帮一村”工作情况。野川镇、寺庄镇、游仙山煤矿、龙顶山煤矿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科兴集团所属煤矿矿长、银行机构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李茜)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