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市委领导 >> 原健 >> 领导活动

原健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暨第103次疫情防控调度会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10 【字体:

原健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暨第103次疫情防控调度会强调

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1月10日下午,市委书记原健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暨第103次疫情防控调度会,传达贯彻省委、晋城市委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形势,梳理排查问题短板,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好守牢高平阵地。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浩提出具体要求。市领导陈亚东、胥博、安铭、王晓辉、许宏建、毕海霞、王志红、赵东、原亮亮、邢军军、张涛等参加会议。

  原健强调,近期晋城市连续遭遇了多起疫情冲击,特别是“1106”“1108”疫情活动轨迹复杂,源头仍未查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认识上再警醒。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按照省委“早、快、准”和晋城市委“十个必须”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到对政策、对疫情、对形势认识到位,尽最大努力把风险拒之门外。要在指挥体系上再提效。市“1办9专班13组”要第一时间快速反应、第一时间力量到位,实行扁平化管理,强化统筹协调,保持政令畅通,确保各组高效运转、调度精准有力。要在责任体系上再压实。压紧压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单位主体、个人自我健康管理“四方”责任,坚决杜绝责任“悬空”;包联领导要真包实联,坚守一线;各单位企业“一把手”要靠前指挥,担当尽责。要在社会面管控上再严格。从严抓好学校、商超、农贸市场、建材市场等重点场所闭环管理,严格落实扫码验码、测温、戴口罩等防疫要求,把该管的彻底管住、该防的坚决防住。要在外防输入上再从严。严守交通卡口、场站,持续强化“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严格落实“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全链条闭环管控机制,坚决堵住外防输入漏洞。要在转运隔离上再规范。全面细致摸排隔离转运、集中隔离等各个环节,加强工作人员个人防护,规范工作流程,坚决杜绝交叉感染。要在核酸筛查上再过细。全面排查漏检人群,及时进行数据比对,确保做到应检尽检;持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维护好现场秩序,做到有序高效采样。要在流调溯源上再提速。坚持公安、工信、公共卫生部门协同联动,持续加强流调溯源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流调溯源能力。要在重点人群上再盯牢。聚焦大货车司乘人员、快递物流从业人员、重点地区来返高人员等重点人群,严格落实相应管控措施,严防漏管失控。要在防控能力上再提升。强化核酸检测能力提升、方舱医院改造、物资储备供应等工作,做好应对疫情突发情况的准备,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要在问题整改上再较真。坚持系统思维,做到举一反三,从责任上、机制上、源头上彻底整改,坚决把漏洞堵住、把屏障筑牢;强化督导检查,对疫情防控工作履职不力、落实防控措施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要在宣传引导上再加强。强化正面教育引导,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关心关爱一线人员,动员全市上下坚定“坚持就是胜利”的信心决心,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好守牢高平阵地。

  徐浩要求,要准确把握政策、领会意图。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吃准吃透防疫政策,主要领导坚持亲自上手、亲自部署,把工作研究透、把措施谋划实。要准确掌握情况、摸清底数。各乡镇(街道)要对辖区人员信息进行全面摸排,做到底清数明、心中有数;相关单位要对核酸检测能力、物资储备供应、隔离酒店等情况进行全面检点,细化完善防控方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准确分析问题、堵塞漏洞。针对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要举一反三,查漏补缺,找准问题根源,采取有效举措,堵住风险漏洞,全力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准确聚焦重点、抓好落实。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坚决有力的举措,紧盯重点部位、重点人群、重点环节,一级管一级、一级带一级,认真细致抓好落实,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隐匿传播的底线。

  会前,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疫情防控督查发现问题视频。会上,部分与会领导就各自分管领域工作进行发言。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焦艳霞 赵素宾)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