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市委领导 >> 原健 >> 领导活动

第八届海峡两岸神农炎帝经贸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05 【字体:

  5月5日,第八届海峡两岸神农炎帝经贸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工作推进会召开,对筹备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以更高的站位和担当,以更高标准和效率,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市委书记原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浩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陈亚东、胥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培安,市政协主席郜红宁等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陈亚东通报了系列活动整体进展情况,各工作组依次汇报存在问题及需要协调解决的事项。

  原健指出,今年是恢复较大线下拜祖规模的第一年。相比较过去的三年,今年的活动内容更丰富、形式更多样,从单一的拜祖大典,恢复到4项主题活动+5项配套活动,更具挑战、更有压力。在各地竞相发力、各类活动强势涌现的背景下,我们的系列活动要持续对标先进、学习改进、补齐短板,吸收借鉴各地好做法、好经验,确保活动更精彩、更圆满。

  原健要求,思想要更重视。距离炎帝拜祖大典仅有20多天,时间非常紧,任务非常重。各工作组要坚持目标导向,全面细致梳理任务,加快完成各项筹备工作,决战“倒计时”,兑现好承诺,完成好任务。标准要更严格。要提升拜祖大典标准。对大典的仪程流程、舞台表演、民俗迎宾、参加嘉宾、媒体报道、现场服务等各个环节把控好,确保不出纰漏。要提升配套活动标准。办好梆子大会、食品展销会、传统诗词交流大会等,展现高平的文化底蕴、风土人情、创新活力。要提升论坛活动层次。加强沟通协调,让论坛论出成果、论出水平,同时举办好经贸恳谈和招商活动,真正对接一批好项目。要提升环境整治标准。将系列活动和创文创卫结合起来,以良好的城市形象迎接八方来客。要提升舆论宣传标准。宣传工作既要有“流量和份量”,也要有“质量和品质”,更要有突出的“效果和影响”。保障要更有力。安全保障要万无一失。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制定周密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确保活动现场、公共卫生、网络、交通、消防、防疫、食品、信访等多个方面安全稳定。接待工作要热情周到。做好精心服务、营造浓厚氛围、打造舒心环境,确保活动期间来高嘉宾和与会客商感到贴心、安心、舒心。

  徐浩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工作组要迅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迅速细化方案,责任到岗到人,确保今年活动精彩亮相、圆满成功。要保持十二分状态,拿出十二分干劲儿,在岗在位在状态,各组组长要坚持日调度,了解本组活动筹备进展情况,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各项工作。要坚持“提品质、出精品、创经典”的要求,紧盯仪程流程、舞台表演、民俗迎宾、参加嘉宾、媒体报道、现场服务等关键环节,把要事做好,把小事做细,把细事做精,努力把系列活动办出特色、办出精彩、办出成效。(李茜 李鹏)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