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市委领导 >> 原健 >> 领导活动

原健率队赴上海市、杭州市考察学习:对标先进学经验找差距 全力以赴促交流谋合作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2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招商引资大会精神,5月19日至21日,市委书记原健率队赴上海市、杭州市考察学习,从传统产业到新兴产业,从高新技术产业到文化旅游产业,从发展理念到具体做法,一路学习取经、问计寻策,对标先进学经验找差距,全力以赴促交流谋合作。

  上海均和集团突破原有商业模式,拓展新的商业和实业领域,逐步形成集全球大宗贸易、金融服务与投资、产业园区建设与运营等多领域的立体产业格局。考察团一行走进均和集团,了解企业在商品贸易领域的发展情况和经验做法,并就矿产资源、农产品贸易交易及平台经济建设情况进行深入交流。原健说,高平市是全国首批重点产煤县,能源资源优势明显。当前,高平市聚焦产业转型,充分发挥煤炭产业的重要支撑作用,推进能源产业“五个一体化”融合发展,同时,深耕开发区,全力建设“五个园中园”。均和集团作为中国500强企业,有着先进的发展理念和优势产业资源。高平的产业转型需要这样的企业给予精准“把脉”,开出发展“良方”,帮助高平矿产资源更好“走出去”,实现大发展。

  在杭州市,考察团一行还先后来到尚坤集团、中唐集团、浙秀演艺集团、中南百草原集团、祖名豆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就“特”“优”农业、文旅产业发展运营和演艺项目全流程打造等进行考察交流。

  考察结束后,原健邀请大家5月26日(农历四月初八)到高平参加“问祖炎帝 寻根高平”癸卯年海峡两岸同胞神农炎帝故里民间拜祖典礼,共启寻根问祖之旅。  

  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张涛以及高平经济技术开发区、科兴集团、文旅集团和农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一同考察。(焦艳霞)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