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政府领导 >> 徐浩 >> 领导活动

徐浩深入国家税务总局高平市税务局调研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19 【字体:

  5月1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浩深入国家税务总局高平市税务局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税收工作汇报。他强调,要切实发挥好税收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着力提升服务质效,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不断提高税收征管效能,全力保障全市经济稳定运行。

  徐浩对国家税务总局高平市税务局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全市税务系统讲政治、强担当、重创新,全面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在依法征收管理的基础上,精准帮扶市场主体发展,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徐浩强调,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造福于民,事关民生福祉,事关高质量发展。税务部门要把减税降费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体现。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和晋城市减税降费和助企纾困政策要求,牢记为民服务宗旨,优化办税流程,全链条构建服务体系,多渠道开展政策宣传解读,确保该减的减到位、该降的降到位,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要把科学征管作为加强财力保障的重要支撑。做到依法征收,充分发挥税收职能,积极开拓创新,充分挖掘潜力,切实做到应收尽收;做到管理促收,加强与财政、工信、金融等部门的协调配合,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提高征管质量,确保税收收入稳定增长;做到培源增收,大力培植税源、夯实税基,打造税收多元增长极,构建系统完备的税收生态。要把税收分析作为推动产业转型的重要基础。深化经济税收数据分析,发挥以税资政作用,紧紧扭住产业转型和城乡融合“两件大事”,用数字说话,加强资金投入分析、监测、预警,摸清税源底数,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把提升素质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强化廉政教育和业务能力培训,打造一支懂经济、有眼光、有胸怀、有担当的专业化税务干部队伍,为市场主体提供高标准、高质量服务,不断增强纳税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张凯 刘庆康)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