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政府领导 >> 徐浩 >> 领导活动

市政府召开第40次常务会议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1 【字体:

  5月20日,市长徐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5月6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省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和5月10日晋城市委专题会议精神;学习消防安全相关知识;听取固定资产投资、食品安全和《高平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编制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耕地保护政治监督专项检查相关事宜。

  会议强调,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深入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对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今后经济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持续巩固和拓展全市高质量发展良好势头,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省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和晋城市委专题会议精神,在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继续保持奋进姿态,统筹抓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文旅康养、营商环境、安全生产、生态环保、民生保障等工作,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各企业进入生产高峰期,癸卯年海峡两岸同胞神农炎帝故里民间拜祖典礼已进入倒计时,消防安全形势严峻,须臾不可松懈。要提高思想认识。树牢安全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始终做到警钟长鸣,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危机感,全力以赴做好各领域消防安全工作。要摸清隐患底数。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逐一摸清底子、找准症结,做到全覆盖、无盲区、无死角。要扎实整改到位。坚持结果导向,对于排查出的隐患,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明确时限要求,逐条逐项销号清零。要加强宣传引导。定期开展逃生疏散演练,普及火灾自救知识,引导群众定期开展安全自查,共同构筑安全稳定居住环境。要严格规范执法。对于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必须敢于动真碰硬,采取最有力的措施,把消防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坚决防范遏制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抓项目建设、抓固定投资的责任感,立足区位、资源、政策等优势,紧盯目标、立即行动,在深入研究产业政策、发展趋势的基础上,加强项目谋划储备,竣工一批、建设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不断增强投资增长后劲。要坚持把食品安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严格落实“四个最严”的要求,狠抓全过程、全链条安全监管,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特别是强化癸卯年海峡两岸同胞神农炎帝故里民间拜祖典礼系列活动、旅游景区周围摊位的抽查检查,确保规范经营,真正让来高群众和游客吃得放心、玩得开心。要科学完善《高平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编制,结合高平实际情况,准确把握城镇发展功能定位,控制好城市建设用地总量、结构和开发强度,着力构建多规合一高质量发展的国土空间体系。要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进一步压实耕地保护责任,严格用地审核,加强耕地利用保护监管,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张凯)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