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政府领导 >> 徐浩 >> 领导活动

全市耕地保护整治提升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4 【字体:

  5月23日下午,在收听收看晋城市耕地保护整治提升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耕地保护整治提升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郑威剑、原亮亮、李琳参加会议。

  徐浩强调,要提高认识,正视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论述,坚决扛起耕地保护政治责任,全面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要摸清底数,分类处置。坚持从严查处,扎实开展耕地保护整治提升行动,全面排查整治各类违法违规占用耕地问题,迅速形成高压态势,坚决查处到位,严肃追责问责;坚持分类处置,认真查找分析耕地保护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对照标准要求,检视问题、分类处置,坚决防止“简单化”“一刀切”整改。要聚焦重点,迅速整改。对已经整改到位或消除违法状态的项目,争取尽快销号,尚未整改到位的,该拆除的坚决拆除,能复耕的立即复耕;围绕例行督察、卫片执法发现的问题,进行滚动式、拉网式、地毯式排查整治,切实做到无死角、无盲区、全覆盖。要立足长远,守牢底线。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合力处理好当前与长远、发展与保护、地方与全局的关系,构建起党政同责、部门协同、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耕地保护工作格局,以“长牙齿”的硬措施,坚决遏制新增,推动常治长效,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全力提升耕地保护水平,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刘庆康)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