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政府领导 >> 徐浩 >> 领导活动

徐浩督导检查护林防火工作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4-04-10 【字体:

  4月1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浩深入三甲镇督导检查护林防火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清当前森林防火面临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面压紧压实防火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火措施,切实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网”。

  在三甲镇姬家山村护林防火检查卡点,徐浩仔细查看登记台账,详细了解防火措施落实、人员值班值守等情况。他要求,护林员要认真履行好岗位职责,严把火源进山关口,对进山人员和车辆一律进行登记检查和火源管控,做到火源不入林、火种不进山。

  徐浩强调,当前,正值春季森林防火特险期,再加之农事生产、踏青旅游等活动增多,护林防火工作压力持续加大。各乡镇(街道)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始终绷紧护林防火这根弦,真正把护林防火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抓实抓细各项防范措施,全力防范森林火灾发生。要压实防火责任。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党政同责,真正将防火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山头地块、落实到各个环节,形成层层有人抓、步步有人管的局面。要强化工作举措。坚持“预防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严格落实晋城市森林防火“1+7+2”机制,组织开展好护林防火“十项行动”,综合运用人防、技防、群防措施,加密重点路段、林区巡查频次,加强森林防火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到“六个到位”“十个清楚”,切实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要强化宣传引导。多形式、全覆盖宣传护林防火常识,让喇叭响起来、广告播起来、标语挂起来、宣传车跑起来、护林员动起来,积极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提高防火意识,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要加强巡查值守。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带班、值班人员全员在岗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及时准确做好信息上报,做到火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置,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