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政府领导 >> 徐浩 >> 领导活动

全市煤矿4月份安全例会召开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4-04-10 【字体:

  4月10日上午,全市煤矿4月份安全例会召开,分析研判当前煤矿安全生产形势,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浩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委办矿山安全生产督导反馈意见和省、晋城市决策部署,坚决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以更严格的制度、更严厉的举措、更严谨的作风抓好煤矿安全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安全保障。

  徐浩指出,当前各项工作任务繁重,抓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各级各部门和各煤矿企业要提高站位,形成思想共识。充分认识此次国务院安委办矿山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的重要意义,端正态度、警钟长鸣,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态度扎实做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要提升水平,强化发现问题的能力。把抓好国务院安委办矿山安全生产督导反馈问题整改作为提升煤矿安全水平的有利契机和有效抓手,进一步建立健全“一对一”帮扶指导机制,聚焦领导责任和监管责任悬空、煤矿企业违法违规办矿管矿、从业人员安全意识薄弱等突出问题,精准发力、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切实提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要落实责任,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紧盯最突出的问题、最薄弱的环节、最大的风险隐患,精准化常态化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深挖盲区死角、补齐漏洞短板,确保隐患问题立行立改、彻底消除。持续抓好煤矿瓦斯、水害、顶板等重大灾害超前治理、工程治理、系统治理,重拳出击严厉“打非治违”,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以人为本,关心关爱一线职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关注职工思想动态,用心用情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在福利待遇方面出台实实在在的举措,真正让广大职工安心工作、安全生产。要认真履职,做好煤矿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进一步压紧压实党委政府属地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明确责任分工,强化执行落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前,徐浩还深入青龙集团同昌煤业监控中心和9203工作面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