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高平 >> 大美高平

三甲镇:千年银杏披“金甲” 为美丽乡村添秋色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26 【字体:


  在三甲镇三甲南关帝庙前,古老的银杏树披上一身“黄金衣”,唯美的色调令人陶醉,如诗如画,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赏。

  据三甲南村村志记载,位于村关帝庙院外的银杏树(俗称白果树),高35米,直径1.42米,周长5米,树龄千余年,是棵银杏母树,树冠覆盖200平方米。夏天树冠如盖、枝繁叶茂、青枝绿叶、无一枯枝;秋天满树金色、果实累累,是难得的自然奇观。

  三甲镇三甲南村村民朱庄庄说道:“关帝庙修建于南朝,庙前的这棵银杏树至今已有1200年的历史了。我们都把它作为镇村之宝,感到很骄傲。”

  银杏素有“活化石”之称,除了具有观赏价值外,其果实、树叶均为中药材,有活血通络,治疗高血压病的功能,还为美丽乡村增添了迷人秋色。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