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高平 >> 大美高平

油菜花开增春色 田园美景入画来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31 【字体:

  沃田桑景晚,平野菜花春。近日,寺庄镇釜山村百余亩油菜花竞相绽放,与碧水荡漾的泫水湖美景相映成趣,美不胜收,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踏青赏花,尽享春光美景。

  驱车来到釜山水库泫水湖畔,放眼望去、满目金黄。一簇簇油菜花犹如金色的海洋,随风摇摆,泛起金色波浪。春风拂过,清幽的花香沁人心脾,引得蝴蝶在花丛间翩翩起舞,好一幅盎然生机的春日画卷。徜徉在油菜花海之间,人们纷纷打卡拍照、合影留念,观赏田园风光,捕捉春天的气息。“早上起来在湖水边散散步,闻着油菜花的香气,心情都舒畅了。”住在村里的李大妈说道。

  油菜花兼具观赏性和经济价值,既可作为景点种植用花,同时出油率也很高。“去年以来,我们围绕釜山精品康养片区建设,结合实际情况,规划种植油菜花,按市场来算,一亩油菜花可以榨油120到160斤,收益1000多元,既增加了观赏性,也增加了经济收入,可谓是一举两得。”梨之韵种植合作社负责人王飞介绍道。

  据了解,釜山村共种植油菜花100余亩,主要分布在釜山村西码头、回沟村、大地景观3处,盛开期将持续到6月份。广大市民朋友可在闲暇时光,带上三五好友或是家人来到釜山村,在浪漫花海间恣情遨游,呼吸着沁人心脾的花香,将如画的风景装进相机,将美丽的心情和家人朋友们一起分享。

  大片的油菜花进入了盛花期,不断吸引着游客前来赏花、拍照。王飞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充分盘活冬闲田,扩大种植面积,打造田园花海美景,不断提升美丽乡村美誉度、知名度,促进农文旅融合发展。”(李娜 刘庆康 韦砚)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