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高平 >> 大美高平

樱花烂漫春意浓 踏春赏花正当时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26 【字体:

  芳菲四月,草长莺飞,正是樱花盛放的季节。连日来,在我市炎帝文化苑的樱花科普岛,一簇簇、一朵朵樱花迎风绽放,灿若云霞,美不胜收。市民们漫步于花海之中,感受明媚的春光,好不惬意。

  走进樱花科普岛,樱花烂漫,花香四溢,樱雨缤纷,惹人怜爱,引得蜜蜂、蝴蝶翩跹起舞,构成了一幅生机盎然、如诗如画的春日画卷。“第一次看见这么多的樱花,煞是美丽。风一吹过来,朵朵樱花随风飘落,充满了意境,心情也随之变得美好起来。”市民王燕高兴地说。

  据悉,炎帝文化苑是我市城市花海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我市按照“提品质、出精品、创经典”的要求,持续推进景观种植工作,对炎帝文化苑增彩、增色、增花、增景,着力改善市民生态宜居环境,倾力打造高标准的城市景观精品。截至目前,炎帝文化苑共种植金叶复叶槭、金丝垂柳、白皮松等300多棵,种植各种樱花、海棠600多棵,栽植鸢尾、竹叶天蓝绣球地被1000多平方米,铺种草坪8000多平方米。其中,樱花科普岛种植有彼岸樱、一叶樱、红绯衣等樱花20余种,约400棵,成为了市民休闲散步的网红打卡地。

  “开春以来,我们对种植的苗木及时浇灌了返青水,并进行了苗木加固支撑,以确保苗木的成活率。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做好苗木的后期养护工作,确保形成四季有景、三季有花的生态景观,不断提升市民的幸福感。”炎帝文化苑绿化工人介绍说。

  水清、岸绿、景美,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也是城市的生态底色和亮眼名片。我市以花为媒,持续打造城市花海景观,为城市增添亮丽色彩与无限生机,进一步提升了城市绿化率和群众幸福感,真正让广大市民“推窗见绿、移步入园”,尽享生态美景。截至目前,我市建成区面积达17.8平方公里,人口13.43万人,绿地总面积达到724.5万平方米,绿地率达到40.7%,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4.62平方米;绿化覆盖面积达到738.7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达到41.5%,广大市民的生态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增强。(李金莎 文环 王耀彬)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