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高平 >> 大美高平

国色天香 三甲镇千亩牡丹进入盛花期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28 【字体:

  牡丹是我国的传统名花,享有“国色天香”“花中之王”的美誉。眼下,正值牡丹盛花期,位于三甲镇禾丰紫斑牡丹基地的千亩牡丹迎风绽放,一朵朵、一簇簇色泽艳丽、芳香怡人,红的似火,白的似玉,粉的似霞,构成了一幅绝美的春日画卷。游客们三三两两,赏花拍照,尽享美好春光。

  走进紫斑牡丹基地,漫山缤纷,缕缕花香扑面而来,硕大的花朵绽放枝头,尽显雍容华贵。“今天天气晴朗,带着孩子特意来到牡丹基地踏春,姹紫嫣红的牡丹,争奇斗艳,芬芳迷人,心情也格外的舒畅。”游客郭女士带着孩子一边赏花,一边拍照。

  据悉,禾丰紫斑牡丹基地依托三甲镇王家山村、上池村和中池村天然地形优势,规模化种植紫斑牡丹,种植面积达1000亩,共50多万株,是华北地区最大的紫斑牡丹种植基地。

  禾丰紫斑牡丹基地负责人李建文介绍说,“当前,正是牡丹的盛花期。连日来,有不少游客来我们基地赏花踏春,大家纷纷感慨,不用远行,就能观赏到千亩牡丹之美,不虚此行。从当前人流量来看,我们紫斑牡丹基地的生态效益已逐渐凸显,有效带动了乡村旅游的发展,更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活力。”

  牡丹兼具观赏价值和经济价值,浑身是宝,种子可以萃取牡丹油,花蕊、花瓣可以做花茶,根可以入药,具有可观的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谈及下一步发展,李建文表示,我们将聚焦农业“特”“优”产业,在做精做深牡丹全产业链上下功夫、做文章,带动更多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增收,助力乡村振兴。(李金莎 邢宇琛)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