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十四五”规划 >> 新闻动态

胡晓刚深入包联乡镇马村镇调研疫情防控和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09 【字体:

  11月9日,市委书记胡晓刚深入包联乡镇马村镇,就疫情防控和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全市上下要保持清醒头脑,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持系统化理念,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村委会换届选举等重点工作,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胡晓刚先后来到马村镇南山湖集中隔离点、马村镇计生站、唐西村、高沁高速马村口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详细了解集中隔离点隔离人员管控、疫苗接种、村(社区)和交通卡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务必保持高度警惕,务必强化底线思维,以最坚决态度、最迅速行动、最果断措施,守住守好高平这片疫情“净土”。要强化隔离场所规范管理,严格落实各项制度,规范工作流程,按规定设置“三区两通道”,外围设置警示标志,内部设置清晰标识,同时按照标准做好医废垃圾的消毒处理,确保防疫安全。要扎实推进重点人群加强免疫工作,严格按照规范流程接种疫苗,持续扩大接种面,高水平建立人群免疫屏障。要始终绷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这根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强化交通路口、农村社区等重点场所防控,确保防控闭环无漏洞。要统筹抓好各类物资储备、保障,确保防疫物资保障到位,生活物资货源充足、价格平稳、质量可控。

  在唐西村党群服务中心,胡晓刚与相关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村委会换届选举的前期准备、场地设置、政策宣传、组织动员等情况。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精心制定工作方案,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精准精细,以高度负责和从严从实的作风,扎实做好换届各项工作。要严格程序,准确把握、认真执行换届工作的各项程序要求,始终把“讲政治、守底线”贯穿换届全过程、各环节,稳妥有序推进换届选举工作。要依法依规,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和换届法定程序,把好选民登记、投票选举等关键环节,努力提高参选率,做到整个选举过程依法依规。要严明换届纪律,加强监督指导,严厉查处不正之风和干扰选举行为,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确保村委会换届工作圆满顺利完成。

  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张涛,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占光一同调研。(李茜 赵素宾)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