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十四五”规划 >> 新闻动态

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分析汇报会召开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09 【字体:

  11月9日,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分析汇报会召开,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胡晓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握时间节点,强化交账意识,聚焦问题短板,狠抓工作落实,全力以赴抓好四季度经济工作,确保年底收好官、明年开好局。

  胡晓刚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做好今年经济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晋城市关于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上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找准问题、狠抓落实,不折不扣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胡晓刚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认识,深入分析当前经济运行态势和存在的问题,主要领导同志要深入研究、主动作为,聚焦重点难点,细化目标任务,狠抓贯彻落实,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经济指标。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解难题。紧盯全年经济指标各项任务,拉出问题清单,压实各方责任,进一步查漏补缺、精准发力,有针对性地采取有效措施,加快对标追赶进度,切实做到应收尽收、应统尽统、颗粒归仓。要强化分析研判,加强监测调度。充分发挥牵头部门作用,围绕目标任务,科学测算指标体系,精准把握当前经济运行的差距和短板,围绕7项主要经济指标和32项高质量考核指标,深入挖潜、精准调度,切实做好项目的入库入统、企业的沟通指导、数据的采集上报,全力以赴打好全年经济运行收官战。要全面盘点今年的目标任务,提前谋划好明年的工作盘子。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充分发挥高平经济技术开发区主战场、主阵地作用,聚焦“一区四园”,持续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进一步建链强链补链延链,打造全生命周期的创新生态,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全市经济运行持续稳定向好。

  会上,市统计局汇报了我市1—9月份经济运行情况;市农业农村局、市财政局、市发改局等市直部门以及高平经济技术开发区、科兴集团、国投集团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有关情况并作表态发言。(焦艳霞 赵素宾)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