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十四五”规划 >> 新闻动态

台湾产业园:开足马力 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16 【字体:

  近年来,我市坚持高质量发展,聚焦产业转型,做好产业方向、现有厂房、存量土地“三篇文章”,深耕细作开发区主战场,大力推进台湾产业园建设,高标准建设22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让园区装满项目,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台湾产业园项目坚持以“三品一械一服务”为产业发展方向,规划面积2000亩,总投资70亿元,主要以药品、化妆品、保健品和医疗器械、健康服务为产业发展方向,聚焦丰富的中草药资源优势,先行发展中药与保健食品和医疗器械产业,着力打造“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园区和海峡两岸中草药研发基地”。

  走进项目施工现场,十余栋厂房拔地而起,吊车、挖掘机不时穿梭,工人师傅或安装吊顶、或绑扎钢筋,或装饰墙面、或安装铝塑板,到处是热火朝天、大干快干的施工场景。“我们抢抓当前晴好天气,组织工人加班加点、轮班作业,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最快的速度、最好的服务,扎实推进标准化厂房建设和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筑巢引凤,让更多企业入驻产业园区。”台湾产业园二期项目负责人刘藩介绍说。

  据介绍,目前先行实施的台湾产业园项目占地约500亩,总投资约15亿元。一期项目拟建3栋标准化厂房、3栋倒班楼、1栋孵化研发楼、1栋动力车间以及相应的附属配套设施等;二期项目拟建4栋标准化厂房、9栋医疗器械车间、1栋灭菌车间、商务展示区及配套附属设施等。截至目前,一期项目主体建设全部完工,内部装饰装修完成65%;二期项目完成工程进度的35%,标准化厂房基本完工,其中2栋已投入使用,医疗器械车间4栋主体完工、4栋基坑完成,商务展示厅2栋写字楼主体基本完工,配套基础设施正加快推进。整体工程力争今年年底全面完工。

  种下梧桐树,引得凤来栖。近年来,我市以“海峡两岸神农炎帝活动”为平台,全方位招台商、引台资,高标准建设“台湾产业园”,全力打造具有台湾元素、台湾特色的产业集群。台湾产业园围绕医疗健康等相关产业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建设22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以及配套设施,让优质企业可“拎包入住”。目前,神农晟昱、康宜科技(台湾)、本色科技(台湾)、亿耳助听设备、晶瓷义齿等十余家企业已入驻,初步形成园区集聚化、特色化发展格局,逐步实现从“塔吊林立”到“厂房林立”再到“企业林立”的华丽变身。(李娜 李笑 邢宇琛)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