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十四五”规划 >> 新闻动态

国网高平供电公司:售电量突破10亿千瓦时大关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03 【字体:

  2022年高平电网(不含大用户)完成售电量10.006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56%,首次突破10亿元大关,实现历史新突破。

  售电量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2022年以来,国网高平供电公司积极应对疫情反复、第三产业活力不足的影响,以“真严细实”作风导向连续打出组合拳,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落地实施。

规划引领强电网 

  主动融入全市工作大局,围绕转型发展、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始终坚持电力先行,推动电网规划与城乡发展规划同频共振。一年来,对接我市“十四五”规划,超前谋划南湖、城东、城西110千伏输变电工程,持续优化完善10千伏配网网架结构,为市区空间拓展、开发区项目落地、高铁新区发展提供坚强电力支撑。一年来,完成投资6085万元,19项配网工程按里程碑计划竣工投运,工程建设任务得以周密部署、安全管控、高效推进,25个村电网升级改造工程作为“重点工程交账”亮点被市政府宣传展示。电网高质量发展,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蓄力赋能,也为公司售电量实现新突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增供扩销要效益 

  超前服务重点企业和招商引资重点项目,组建专业客户经理团队,推行业扩报装线上“一证受理、上门服务”,同时为客户简化验收流程,缩短验收送电时间,以“快送电”确保项目早落地、早用电、早生产,全力开拓电力市场电量增长点。2022年实现高压业扩增容94户,新增容量5.21万千伏安,受理低压新装增容5000余户,增加负荷3.48万千伏安。超前布局电力要素,提前对接全市“三个一批”重点项目,4天完成康硕低应力研究院送电、9天完成山西众禾壹心集团送电;釜山乡村振兴示范点、五谷丰农业红薯窑、3个方舱医院等市政府要求的紧急用电工程全部按期、优质投运,带动了企业、居民用电持续较快增速,保证了售电量实现正增长。

精益运维保供电 

  秉承“不停电就是最好服务”的原则,强化配网运维精益化管理,深化开展配网线路设备隐患综合整治,安全优质完成检修计划25项,完成11条重载线路综合治理,全年累计消除各类缺陷513项,配网低电压、频跳线路等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35千伏线路故障同比下降50%,10千伏线路故障同比下降24.6%,配变平均停运时长同比下降39.71%。积极推行“带电作业”“零点作业”,全年完成不停电作业320次,累计减少停电时间948小时,多供电量61.25万千瓦时。提升线损管理质量,梳理高损线路及高损台区名单,有效堵塞跑冒滴漏现象,综合线损率完成2.80%,低于年度计划0.15个百分点,5个供电所13次进入全省百强。

多措并举优服务 

  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先后确定营商环境建设10项举措、23条具体措施,不断优化供用电营商环境;大力推广线上办电渠道,深化政企共享贯通政府大数据平台,全省首家实现政务大厅“水电气暖讯”联合报装服务,积极构建“不见面服务”模式,线上办电率提升至99%以上;落实“暖企惠民十项举措”,对大工业用户提供专项用电服务,全年累计节省基本电费2500余万元,助力企业降本增效;充分发挥“以电连心+”服务品牌作用,密切关注和着力解决客户关心关切问题,提升客户满意度和电力获得感,客户满意率已提升至97.80%。

  10亿售电量大关的突破是成就也是号角。新的一年,高平供电公司将坚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大局,以崭新的姿态创新发展,以铿锵的步伐跨越前行,全面做好供电服务保障工作,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