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文明创建

创文进行时丨高平三中:文明新风吹进校园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29 【字体:

  

  为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高平三中严格对照创建文明校园的各项标准,全面实行网格化管理,持续推进志愿服务、文明校园等专项攻坚行动,突出重点、攻克难点、打造亮点,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走进高平三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小学生守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文明宣传版面随处可见,校园内处处洋溢着新时代文明新风。学校通过橱窗、黑板报、文化长廊、电子屏等媒介,持续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教育,引领师生践诺践行。

  自创文工作开展以来,学校坚持以文化为引领,力求让校园内的每个角落都成为影响学生成长、成才的教育素材,着力营造浓厚的文化气息和人文关怀。在挖掘校园文化内涵的同时,学校更加关注师生的精神成长,精心组织开展爱国主义系列活动,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

  此外,学校还积极组织开展关爱老人,环保护绿,环境卫生等志愿服务活动,在全校形成争做志愿者光荣的浓厚氛围。

  高平三中党支部书记、校长车志亮表示,高平三中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高度的自觉性,扎实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了明显的工作成效。以后,我们将从学校内外环境美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师生员工行为举止等方面狠抓重点点位和薄弱环节,全面做好备战工作,全力以赴为全市的创文工作贡献三中力量。”(李鹏 姬鹏辉)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