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文明创建

野川镇:河道清淤行动正在进行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19 【字体:

 

  在野川镇域内的河道内,挖掘机正在对河道河床的淤泥进行清理,这是野川镇在爱国卫生月开展的河道大清淤行动。

  为推进野川境内河道生态环境改善,实现河道通畅、岸线环境整洁,野川镇迅速行动,与南杨煤矿、野川煤矿、前和煤矿和游仙山煤矿迅速对接,对镇区野川河、窑沟河、吴庄河、后沟河、大西沟河、东沟河、芦家河20余公里的河道垃圾、杂物、淤泥进行清理,对河床杂草垃圾进行处理。

  截至目前,野川镇大清淤行动已出动挖掘机19台,清理河道10公里,清淤及清理杂草垃圾约6万方。

  河道清淤既美化了河道环境、清洁水质,又防止淤泥的过度堆积影响河道蓄水与防洪排涝功能。

  下一步,野川镇将按照此次爱国卫生月环境整治攻坚行动的要求,全力推进河道淤积清障,推动全镇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