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文明创建

【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沉到一线 冲锋在前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01 【字体:

  9月1日高平全市范围实行静默管理,开展第六轮区域核酸检测。全市1016名下沉党员干部、439名社区报到党员在各级党组织的带领下,下沉基层,挺身而出,冲锋到疫情防控最基层、最前沿。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广大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书写责任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熠熠生辉。

  “党有号召,我有响应”

  随着集结号再次吹响,高平市各单位党组织第一时间召集党员,冲上“防疫前线”,同社区工作人员们一起筑牢防疫堡垒。

  “后面10位居民请拿好身份证和相关证件跟我来!”9月1日清晨,在东城街街道迎宾社区,水务局下沉党员干部李广武在维持现场秩序,确保核酸检测点核酸采样有序开展。

  “我们这次下沉党员11名,按照社区的安排,我们被分配到核酸检测采样点、入户走访排查、人员信息登记等工作岗位,能够在疫情防控中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深感光荣。”从清晨6点,水务局下沉党员干部坚守一线,直到最后一位居民完成核酸检测,分组入户核实后他们才离开。

  “大家排好队,保持一米距离。”“请出示二维码,来这里登记……”在北城街街道太华社区开展的第六轮全员核酸检测中,市委统战部李范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现场维护秩序、逐个核验场所码……有的老人不会使用手机,他及时上前帮忙操作,方便大家有序顺利参检。

  “太感谢老干部局的党员同志们了,第一时间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解了我们人手短缺的燃眉之急!”南城街街道龙渠社区党支部书记田慧十分感慨地说。

  9月1日早上,老干部局下沉党员们全部准时到岗,开展现场秩序维持、疏导核酸检测群众和配合核酸检测登记等工作。近期,老干部局党支部号召3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龙渠、城东社区核酸检测第一线,主动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全力以赴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同时,部分党员同志主动向就近街道、社区报到,就地转化为疫情防控志愿者,协助所在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在东城街街道平阳社区,市委党史研究室党员们亮身份、守岗位,主动参与核酸检测,全力协助做好信息采集、秩序维护、发放核酸已采标志等工作,用平凡的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疫情防控是当前的大事、要事,我们单位出的力远比不上医护人员和一线工作人员的辛苦,但是身为党员就应该发挥作用,老党员更应该走在前,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能帮一点是一点!”党支部书记、主任秦皓宇一大早带着党员们到社区报到,听从社区安排,迅速奔赴一线。

  “我是党员,我在一线”

  千千万万党员干部冲在前、作表率,不仅极大地缓解了基层防疫力量不足的难题,更以先锋行动成为抗击疫情的“顶梁柱”、百姓心中的“主心骨”。在防疫一线,教育工委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同志以实际行动谱写着师者同心,在战“疫”中彰显着新时代党员精神。

  盛世佳苑小区内,天怡幼儿园党支部书记李卫清承担了入户排查工作,通过“敲门行动+上门服务”的方式,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采样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走访排查120余户。

  9月1日,东方红小学党员教师张慧早早来到核酸检测现场,与检测人员提前对采样区和等候区的环境进行消毒,设置好遮阳伞、桌椅、警戒线等。随后,她做好宣传指导及现场安全维稳工作,在等候区帮助社区居民完成信息采集,实时为群众答疑解惑,让排队等候的居民快速参与核酸采样,提高采样效率。

  “在我穿戴上防护装备的那一刻,心中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也亲身体验到了一线工作者的艰辛。这几次能和医生们一起并肩战‘疫’,为全员核酸做点力所能及的小事,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实验小学党员刘志宏自豪地说。连续6轮全员核酸检测,刘老师都主动报名参加,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请戴好口罩、自觉排队,保持一米距离,提前准备好检测码或身份证。”李晋羽是高平市东方红小学的一名教师,自25日晋城市暴发疫情以来,身为党员的他多次主动参与到所在村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9月1日,他再次主动报名,积极响应带领家人率先参与,协助检测人员开展组织、秩序维护、信息登记等各项志愿服务活动。

  神农幼儿园党支部号召全体党员教师积极参加所在社区防疫工作。党员教师赵育梅、闫淇、郭榕、宋江燕四名党员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在所在小区静默管理期间报名参加防疫志愿活动,配合工作人员登记、测温、维持秩序。

  “共产党员,在哪里都要发光”


  冲锋战“疫”一线,彰显责任担当。为全力配合做好9月1日全市静默管理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高平市委非公工委积极响应,动员广大党员主动到居住地村(社区)报到,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充实基层防疫力量,全力以赴守牢抗疫防线。

  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到维护现场秩序、卡口值守、发放采样标志等志愿服务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使命担当。

  散是满天星,聚是一团火,他们争分夺秒,向“疫”而战,昼夜坚守,逆“疫”而行,只因他们心中有着坚定的信念,召必出,战必胜!请党放心,战“疫”有我!(长平红叶)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