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文明创建

【创文督查】市创文督查组深入社区开展创文督查(二)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08 【字体:

  为全面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确保各项创建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9月6日至9月9日,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个督查组分别对东城街街道、南城街街道、北城街街道所有社区、小区及背街小巷创文工作的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9月7日,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一督查组深入北城街街道新北社区、城西社区开展创文督查。

  督查组在实地查看建设情况后,发现存在宣传版面破损、垃圾死角清理不彻底、墙面张贴小广告较多、电线杂乱等问题。督查组现场进行反馈,并提出整改建议。

  督查组要求,要增强创文工作紧迫感,对标对表,从细节入手,精准创建;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创文氛围;要压实主体责任,加强精细化管理,提高城市文明程度。

  9月7日,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二督查组深入东城街街道丹华社区、小北庄社区、城东社区对社区创文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督查组发现社区存在配电箱破损、居民楼前飞线充电、未见分类垃圾桶、健身设施铁锈破损、电动车乱停乱放、电缆线路凌乱、墙面和宣传栏破损等问题。

  督查组现场进行反馈,并提出整改建议,督促社区针对此次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要及时整改落实,并严格按照测评体系要求规范,进一步加强软硬环境建设,工作中不留死角,同时要加强日常督查,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牢基础,稳步推进创文工作。

  9月7日,市创文第三督查组深入南城街道城南社区、康乐社区开展创文督查。

  从检查情况看,社区总体容貌较为干净整洁,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各项服务设施较为完善,但也仍然存在机动车、非机动车随意停放,墙面、路面破损,墙面张贴小广告较多等现象,其中,杂物乱堆乱放、电线杂乱、私搭晾晒的情况较为严重。

  督查组要求社区要继续加大对存在问题的整改力度,以问题为导向,针对薄弱环节,突出重点难点,以点带面,均衡深入推进创文工作。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