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文明创建

【创文督查】市创文督查组深入社区开展创文督查(四)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14 【字体:

  近日,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一督查组深入北城街街道兰花社区、城北社区开展创文督查。

  督查组就宣传标语、卫生情况、飞线充电、消防设施、车辆摆放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对社区近期创文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对还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指导,并要求立即整改。

  督查组要求,各社区要细化措施,严格对照任务清单,将工作落细落小做实,全力以赴补齐创文短板。工作人员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履职,认真落实,不断推动创文工作高效有序进行。

  近日,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二督查组深入东城街街道城东社区,对旧贸易小区、蔬菜小区、一中小区、盛业小区和兴隆街背街小巷、学门底背街小巷等进行督导检查。

  督查组一行重点查看了小区居民楼和背街小巷的公益宣传、清洁工作、垃圾分类、“牛皮癣”乱张贴等情况,发现存在公益广告严重褪色、灭火器未见检查记录、外立面墙皮破损、配电箱铁锈破损、电缆线路凌乱、飞线充电等问题。

  督查组指出,背街小巷、居民住宅区是创文工作的重点、难点,存在的问题还比较突出。督查组要求,社区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直面问题,对于现场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相关负责人要主动查漏补缺,做好各项创文准备工作,进一步以查促改;要主动加强日常巡查与清洁力度,有效改善居民居住环境;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居民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主动性、积极性,推动创文宣传进社区、进小区、进楼栋、进街巷,扎实推进创文工作深入化、常态化。

  近日,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三督查组深入南城街街道南赵庄、新荣、新兴社区对创文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督查组一行围绕创建工作的重点区域、突出问题,实地查看了街道的基础设施情况,对社区等地的环境卫生清理、交通秩序规范和公益广告投放等创文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导,对各类不达标、不规范、不文明的行为和现象,现场要求社区立即整改。

  督查组要求,各社区要继续围绕动态管理重点区域和动态管理突出问题多走、多看,积极履行创建工作职责,号召广大市民群众主动投身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切实提高市民群众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和满意率。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