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文明创建

【新时代文明实践】进院入户不停歇 创文知识万家传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15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提高市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营造“人人支持创文、人人参与创文”的良好氛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到联点共建社区开展创文宣传和调查问卷进院入户活动。

市委统战部

  市委统战部志愿者向居民发放了调查问卷,并仔细询问认真填写。在居民积极答卷的同时,志愿者还及时向居民宣传创文知识和建议,获得了居民更多的认可和支持。

市委宣传部

  在新北社区1号楼,志愿者们走进150户市民家中,发放市民文明手册、创文调查问卷、网络安全宣传折页,在宣传创文常识、广泛听取市民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充分调动广大市民自觉参与建设文明社区、文明街巷、文明楼院、文明家庭的积极性,让越来越多的市民成为文明创建的参与者、践行者、推动者。

市直工委

  工委机关志愿服务分队到联点共建社区城西社区西梓城,到钟楼巷开展创文宣传和调查问卷进院入户活动,共发放市民文明手册和调查问卷100份。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志愿者在丹华社区丹河花园小区,开展创文宣传和调查问卷进院入户活动。

市自然资源局

  为进一步助力创文工作,提高创文工作群众参与度、满意度,市自然资源局党委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新兴社区所辖牛山馨苑、祥和园小区开展创文宣传及调查问卷进院入户活动,助推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市自然资源局机关第一、二、三党支部及驻政务服务窗口党支部分别组织党员志愿者、入党对象等深入“联点共建”新兴社区开展“创文”调查问卷入户,邀请居民填写《调查问卷》,并向居民发放《高平市民文明手册》292余份,积极宣传创文知识及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同时广泛听取市民对“创文”的意见和建议,引导广大居民提高自身文明礼仪、规范,积极支持和参与文明社区、文明楼院、文明家庭创建,做创建文明城市的推广者和践行者。

  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居民参与创文工作的积极性,形成了“人人参与、人人负责、人人共享”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