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文明创建

东城街街道:加强“一盔一带”宣讲 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27 【字体:

 

  为提高居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创建文明交通环境,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9月24日,平阳社区在理论宣讲活动室、平阳小区院内组织开展“一盔一带 安全常在”安全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播放幻灯片,以案说法,生动、直观地为大家讲解骑乘非机动车不戴安全头盔、不遵守交通信号灯、三轮车违法载人、机动车不系安全带、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倡导大家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养成自觉佩戴安全头盔的良好习惯,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为扩大本次理论宣讲的覆盖面,社区与晋煜驾校工作人员在平阳小区入口处设置咨询展台,向过往居民发放宣传资料。通过本次宣讲,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意识,营造了全民安全出行的浓厚氛围。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