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焦点图

创文进行时丨高平公安交警与你“文明同行”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22 【字体:

  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更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近日,高平公安交警对市区主要道路秩序进行全覆盖、无盲区整治,严查各类不文明交通违法现象。

  整治中,交警大队执勤人员深入长平街、建设路、泫氏街、友谊街等市区主干道,通过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方式,对各类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全力净化市区道路交通环境。

  同时,在辖区主要街道、市场,执勤人员重点整治摩托车、电动车无牌无证、违规载人、乱停乱放、闯红灯、不佩戴安全头盔等行为。现场对查处的驾驶人进行创文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倡导群众自觉杜绝交通违法行为,养成良好出行习惯。据执勤人员介绍,在执勤过程中,对现场违停车辆的驾驶员予以口头警告并责令立即驶离;对违停车辆,民警一律拍照取证、粘贴交通违法告知单;对严重影响道路交通的车辆,将其依法拖移现场。

  在整治过程中,执勤人员还深入大街小巷发放宣传资料,向过往群众讲解占道违停的危害性,倡导大家规范停车行为,确保自己和他人的出行安全。

  执法只是一种方式,文明出行才是目的。让我们携起手来,让平安点亮文明,为树立高平出行文明新风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平安高平)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