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焦点图

市公安交警大队进校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27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一盔一带”交通安全主题宣传工作,提高“一老一小”群体的交通安全意识,六一前夕,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走进苗苗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营造“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的宣传氛围。

  活动中,宣传民警抓住幼儿园小朋友活泼好动、好奇心强的特点,通过播放交通动画片的方式让孩子们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详细向孩子们讲解如何识别交通标志及其作用、如何安全乘车等安全常识,让其了解基本的交通规则,教育孩子们要从小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加强孩子们对交通安全的认知。

  课堂上,民警还邀请一名小朋友上台示范了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教育孩子们在乘坐家长的电动车、摩托车或汽车时要督促自己的父母佩戴好头盔、系好安全带。通过“小手拉大手”,让小朋友向家长传递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理念,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为了达到更好的宣传效果,民警现场演示了交通指挥手势操,让小朋友们一起参与学习手势操,不仅引发了孩子们的兴趣,也巩固加深了孩子们的安全文明意识。同时民警还采用互动问答的方式,让小朋友回答关于交通标识以及交通安全小常识的问题,把交通安全文明常识和规范准则一点一滴地灌输给每个孩子。

  通过此次“体验式”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小朋友的交通安全意识,筑牢了校园的交通安全防线,为全力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