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焦点图

市检察院举办“携手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30 【字体: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法治宣传教育,营造全社会关心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5月26日,市检察院未检干警走进天怡幼儿园,开展以“携手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讲授法治课上,未检干警以《学习民法典 做遵纪守法的好孩子》为题,采用视频、漫画、案例等形式,生动形象地向孩子们讲解了《民法典》中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的相关内容,教育孩子们要遵纪守法、学法用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未检干警还与孩子们开展互动交流,孩子们把手举得高高的,争先恐后地说出自己的想法。宣讲活动结束后,未检干警还向幼儿园师生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材料。

  法治课后,未检干警邀请孩子们围绕“以法之名保护少年的你”主题,用画笔描绘出自己心中的法。孩子们拿起手中的画笔,用斑斓的色彩和多样的元素描绘出自己心中的法治,并对作品进行了分享讲述。在创作与讲述中,法治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市检察院将在未检办案区设置未成年人法治手绘画廊,选取优秀的绘画作品进行展示。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离不开良好的法治环境。市检察院将以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为契机,以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不断丰富未检工作方式,为每一位未成年人的健康快乐成长护航。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