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焦点图

城南小学举行“红领巾心向党”主题入队仪式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31 【字体:

  “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5月30日上午,城南小学举行“红领巾心向党”主题入队仪式,195名一年级小学生加入少先队组织,成为了光荣的少先队员。

  入队前,一年级各班经过选拔,确定了本次活动的入队名单。各班新队员向学校大队提交了“入队申请”,并在班级和家庭进行集中的“队前教育”,使新队员达到了“六知、六会、一做”,对少先队组织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激发了孩子们对少先队组织的崇敬和向往。

  是日上午,伴随着节奏明快、铿锵有力的出旗曲,入队仪式正式拉开序幕。大队委的旗手与护旗手们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少先队队旗出场。

  在授旗、传旗环节,党旗、国旗、团旗、队旗四面旗帜迎风招展,并由党员代表、教师代表、团员代表和辅导员代表郑重地授予少先队员代表。随后四面红色大旗从整个会场后方缓缓传至前方,从所有队员的头顶进行传递,队员们近距离地触摸旗帜,感受红色精神,完成了党、团、队组织一脉相承的有形化教育,为少年儿童“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五年级的小学生们郑重地为一年级的新队员戴上红领巾,并互敬队礼。在大队长的带领下,新老队员一起在队旗下庄严宣誓,立志要“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一个队礼,无限崇敬;一次宣誓,掷地有声!

  入队仪式结束后,辅导员老师们带领孩子们在队旗下合影留念,并帮助孩子们一起在心愿墙上放飞心愿。红星向党,颗颗闪亮。庄严的入队仪式,必将成为新队员人生中最动人的篇章,指引他们一步步茁壮成长。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