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焦点图

石末乡开展“粽子飘香 爱意满乡”包粽子献爱心活动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03 【字体:

  端午期间,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围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石末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精心部署,组织开展“粽子飘香 爱意满乡”包粽子献爱心活动。

  活动现场,机关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大显身手,拿粽叶、舀糯米、放红枣、封口、扎捆,手法娴熟,一气呵成,一双双灵巧的手把祝福全都包进了甜甜的粽子里。大家欢声笑语、其乐融融,边包粽子边聊天,时不时地讨论端午节的习俗、粽子的由来和粽子的各种包法。最后,大家将包好的粽子按等份数量分装好放入礼品袋中为慰问做准备。

  在敬老院内,志愿者将亲手制作的“爱心粽子”送到老人手中,详细询问了老人们的身体状况,了解了他们的生活情况,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温馨和浓浓的关爱,并祝愿老人们端午节快乐,身体健康。

  在各疫情防控卡口,志愿者将粽子送给防控人员,希望通过送粽子这种方式,让大家在辛勤值守之余,感受到节日的氛围和身边的温暖,感受到大家的谢意和敬意,加大战胜疫情的决心。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既学习和传承了传统技艺,又切实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浓郁的文化气息,起到了弘扬传统文化的作用,同时,也让老人们和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感受到了来自石末乡的温暖。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