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焦点图

高平公安:警灯照夏夜 藏蓝护平安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05 【字体:

  市井长巷,聚拢来是一番烟火,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恪尽职守,他们忠诚履职,在浪漫的月光下,在都市的夜色里,守护着那份醉人的人间烟火。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高平公安闻令而动、奋发笃行,点亮辖区“平安灯”,当好群众“守夜人”。2022年8月24日晚,晋城公安通过微信视频号、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在高平市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主题线上直播活动。

  “大家好!这里是晋城公安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主题宣传活动高平站的直播现场,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长平广场警务站,今晚让我们跟随直播镜头共同感受人民警察守护下的长平之夜。”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高平公安联勤联动打造立体巡查宣防,各警种屯警街面、动中备勤,广泛发动群防群治力量,严格落实“135”快反机制,充分利用无人机的高空优势,加大对人员密集场所的立体化巡查。

  “长平广场位于高平市的中心位置,交通便利,人流量多,娱乐场所、夜市摊点、商贸百货等密布周围,警务站意义重大。”高平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大队长曹锦宏介绍了警务站的运行模式和工作机制,详细讲解了市区的巡防部署图。

  高平夏夜热闹非凡,跟随镜头,北城派出所副所长张帆带领大家走进“小吃广场”,为大家介绍高平地道美食小吃的同时,互动不断,向群众普及人身财产安全知识,切勿放松警惕,提醒大家“适量饮酒,安全回家”。在欢声笑语中,巡逻队员从我们身边擦肩而过,默默守护……

  广场内外,派出所和特巡警队员正在执行巡逻任务,特巡警大队副大队长杨忠德应网友的要求,为大家介绍了特巡警的职责以及警犬的主要工作。

  长平广场是高平公安常设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点,充分利用夏季人员聚集的特点,女子反诈宣传队员采用发放资料、投影播放视频、讲解反诈PPT课件等方式开展宣传,以具体案例讲解养老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和危害,并为大家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小礼品,反响热烈,营造了浓厚的宣传防范氛围。

  警灯闪烁,警笛作响,守护这座小城,高平公安一直在行动!(晋城公安)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