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焦点图

“疫”不容辞!“大兵小将”坚守防疫一线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06 【字体:

  在小北庄社区负责的颐心园常态化核酸采样点,大学生志愿者杨燕正在为即将开始的核酸检测做着准备。

  21岁的杨燕,是这里的信息录入员。从5月22日到岗至今,忙碌且充实的志愿者工作已成为她的日常。杨燕骄傲地说:“虽然工作内容比较单一,但需要我们非常仔细认真,确保核酸检测环境安全、洁净,保证每位参加核酸检测的群众身份信息都正确。能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我们‘00后’的力量,我感到十分自豪!”

  与“小将”杨燕不同,49岁的宋瑞红如同一个巡逻的士兵在核酸采样点来回走动,引导前来做核酸的市民保持安全距离、戴好口罩,提前准备好核酸检测二维码。

  宋瑞红在核酸采样点的工作多而杂,维持现场秩序、帮助答疑解惑、安抚群众情绪、看管防疫物资……处处都有他的身影。“我们这儿做核酸,一天有2000多人,人比较多,维护秩序这块儿,就得上点儿心。全员核酸的时候,一天能做6000多人,嗓子都喊哑了。”宋瑞红说道,“虽然忙了些,但是我在这个位置上,就要把这份工作做好。”

  从5月20日起,小北庄社区积极组建志愿者队伍,持续加强日常培训,确保紧急时刻迅速上岗,全力守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这些志愿者们主动服务、无声奉献,为我们带来了温暖和力量!(祁笛 刘杨)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