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焦点图

【我们的节日】“花样”庆中秋 月圆情意浓!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10 【字体:

  又是一年团圆月,又是一年中秋来。我市各乡镇(街道)举办了丰富多样的主题活动,欢乐、文明庆中秋。

南城街街道

  9月9日下午,南城街街道龙欣社区邀请辖区共驻共建单位开展了“月圆中秋,情满龙欣”活动。

  茶话会上,龙欣社区负责人为本次活动致辞,并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单位、物业、志愿者代表送去了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随后,各个联点共建单位代表、物业代表、志愿者代表谈感想、谋未来,共同为社区的发展建言献策。大家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交流着近期的身边事、社区事,感受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其乐融融。其间,还开展了日常理财小知识讲座和“投壶”“抢凳子”“你比划我来猜”等节目及趣味游戏。

  南城街街道龙欣社区志愿者芦慧云说道:“平时大家聚不到一起,通过开展这次活动,我们在一起相互交流、相互促进,共度中秋佳节,感觉很有意义、很温馨。”

北城街街道

  北城街街道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兰花社区开展了“月满中秋·爱伴成长”中秋节主题亲子活动。志愿者通过和小朋友互动的方式向大家介绍了中秋节的由来、各地习俗,现场教小朋友们学习了中秋手势操。同时,现场还设置了中秋知识有奖竞答、用黏土制作月饼等环节。大家热情高涨,在动手制作中切身感受传统优秀文化的魅力。 

  太华社区联合山西九康食品有限公司走访慰问社区特殊人群(65岁以上老人和残疾人),为他们带去了慰问品和节日的问候,让特殊人群在中秋佳节感受到来自社会和组织的温暖。 

  边家沟村组织村里的小朋友们开展了“小手轻粘香月饼”活动,通过指导孩子们用轻粘土创造自己心目中的月饼,让孩子们亲身感受传统节日的熏陶和传统文化的魅力。

陈区镇

  陈区镇中心幼儿园组织了各式各样的活动,让孩子们在幼儿园提前过一个快乐的节日。

  各班老师组织孩子观看学习了“嫦娥奔月”“猴子捞月”等有关中秋节的传说及小故事,并让孩子们自己制作、绘画眼中的小月饼、花灯等,加深了孩子们对中秋节的理解。

石末乡

  月圆情更浓,中秋送温暖。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近日,石末乡党委及石末村支村两委干部到石末乡敬老院开展中秋节前慰问,给他们送去月饼、苹果、梨等慰问品以及诚挚的节日祝福。

  活动过程中,干部们亲切地与老人们交谈,询问每位老人的生活及身体情况,了解老人们的需求,叮嘱老人们要时刻注意安全。同时,对院内的食品卫生、消防通道、用电安全等进行逐一排查,要求敬老院负责人要加强日常管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等相关安全防护工作,确保老人们在这里生活得安心,真正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此外,石末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还为老人表演了舞蹈、小品、歌曲等节目,增加了节日的氛围。

神农镇

  9月9日,神农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了“清风润神农·‘廉’心迎中秋”主题活动。

  话廉洁、贴寄语。活动中宣读了廉洁倡议书,每一位活动参与者用手中的笔写下对镇村及党员干部的廉洁寄语,督促党员干部远离不正之风,传递廉洁自律意识。

  传古韵、诵清风。志愿者们诵读了与中秋相关的经典古现代诗词,让参与者在书香的浸润中感受浓浓的中秋气氛。

  猜灯谜、品中秋。中秋猜灯谜,猜的不只是谜面,还是团圆、是热闹、是文化!此次谜面融合了廉政知识、网络安全、反诈宣传等内容,快乐、文明庆中秋。

  此次活动,在传递中秋佳节节日祝福、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也进一步强化了干部群众的廉洁节俭意识。

寺庄镇

  寺庄镇市望村巾帼志愿服务队走进崔建国故里,开展“中秋送爱心,义剪传真情”志愿服务活动。

  队员们早早地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热情地为老人们理发。

  巾帼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还为老人们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送上了中秋节礼物月饼。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