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焦点图

我市举行重阳节“复聪行动”启动仪式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04 【字体:

  岁岁重阳喜,九九丹桂香。10月4日上午,我市在长平广场举行重阳节“复聪行动”启动仪式此次活动既是市委、市政府关心关爱老年人的重要体现,也是我市乘势而上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具体行动

  市长徐浩出席仪式并为首批听障老年人代表佩戴助听器,副市长柴应龙主持仪式,市民政局负责人宣读《高平市重阳节老人“复聪行动”方案》。

  柴应龙在主持时说道,今天的重阳节“复聪行动”是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听障老人送上的一份厚礼。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实施好此次“复聪行动”,宣传好“复聪行动”政策,让党的助老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把听障老人的情况摸排好,将全市所有听障老人纳入到关爱服务范围;要把助听器精准发放好,耐心指导老年人及其家属掌握助听器使用和保养知识,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每一位听障老人身边,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同时希望广大老年朋友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参与我市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为全方位推动高平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为了让全市听障老人能够重获听力,回归有声世界,安享幸福晚年生活,我市市委、市政府决定从2022年起开展听障老人“复聪行动”,以“重阳送健康,复聪暖夕阳”为工作目标,以“保基本、广覆盖”为原则,每年为听障老人免费适配助听器,重点解决听力障碍老年人最基本、最迫切的辅具需求。享受对象为60周岁以上,具有高平市户籍,患有听力障碍且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证的老年人。享受对象可向户籍所在乡镇(街道)提出申请,乡镇(街道)受理申请并初审后,由市民政局将确认后的对象信息发至乡镇(街道)和服务单位,由乡镇(街道)具体落实助听器适配工作。(张凯 闫珊)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