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焦点图

市住建局:加快绿化美化 提升城市“颜值”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14 【字体:

  为深入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市住建局把绿化美化工作作为提升城市景观、改善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充分利用城市拆迁腾退地和边角地、废弃地等闲置空间,精心规划我市“口袋公园”建设。

  市住建局园林绿化部门按照高起点设计、高标准建设的思路,9月份对炎帝大道与长平街交叉口东南角地块(花园饭店前)进行提升改造。

  该地块总面积约9000平方米,改造以来,共种植油松、白皮松、拉耐热白桦、红点红枫、法桐、樱花、马褂木、银杏、榆叶梅、当那海棠、丽丝海棠等乔木近350株,种植金叶女贞、大叶黄杨、红王子锦带等绿篱400余平方米。

  接下来,将建设环形星空步道连接公园内声光电水景观小品、互动钢琴等节点,完善景墙、廊架、坐凳等游憩设施,高质量加快建设、高标准做好管护,精心为居民打造满意、乐往的休闲空间。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