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焦点图

南城街街道:厚植文明力量 让“文明之花”美丽绽放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17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崭新的城市面貌迎接“问祖炎帝 寻根高平”第八届海峡两岸神农炎帝经贸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南城街街道充分发挥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工作机制优势,融合成员单位资源,调动各方资源力量,以全新的精神状态动起来、干起来,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文明交通劝导、规范停车秩序等志愿服务,让“文明之花”美丽绽放。

  齐心清理小广告 文明创城再“加码”

  11个城市社区聚焦辖区背街小巷、居民小区、酒店周边等区域脏乱差问题,以“社区吹哨、部门报到”服务机制为载体,联合共建单位积极开展“清理小广告”环境卫生整治行动。行动中,志愿者们分工协作,手拿喷壶、铲刀、抹布等工具对街道店铺、电线杆、宣传栏、墙面、小区楼道、公共设施等乱张贴的小广告进行全面清理。同时,志愿者们向居民及行人进行宣传,加强巡视,杜绝再次张贴,形成共建共管共治的创建氛围。

  文明交通劝导 志愿服务我先行

  南城街街道城市社区联合共驻共建单位在辖区各交通路口持续开展了“文明劝导、规范停车”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黄色马甲,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对过往行人、自行车、电动车等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不佩戴头盔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向来往行人和车辆驾驶员宣传文明规范停车的重要性,并将乱停放的车辆统一移到指定的停车地点,劝导车主们车辆有序停放。

  清理楼道杂物 疏通安全之道

  保持小区楼道的整洁畅通,既是居民舒适生活的基础,又是消防安全的保障。连日来,社区两委干部联合小区物业、网格员、在职党员、志愿者等力量,开展清理楼道杂物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对阻碍消防通道的垃圾、电动车、自行车等物品进行当场清理,尤其是楼道内存放的纸壳箱、花盆、鞋柜等以及占用消防通道存在的安全隐患彻底清除,并耐心劝导居民清理好自家楼道杂物,号召居民共建安全的和谐小区。

  人人参与,你我共创,文明城市创建氛围才愈加浓厚。让我们全身行动起来加入志愿服务行列,再掀共建共治共享城市文明的创建新高潮,共同为建设文明高平加油助力。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