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焦点图

越是风雪 越向前

来源:长平红叶 发布时间:2023-12-17 【字体:

越是风雪 越向前——党员干部奋战在“战雪斗冰”第一线

  高平市境内普降大雪,道路交通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方面受到了一定影响。风雪就是命令,民生就是责任,哪里最紧急、哪里最需要,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就有共产党员。

  铲冰除雪 畅通出行保平安

  全市各单位各部门党员干部自发集结,第一时间拿起铁锨、扫帚,对辖区及负责片区迅速展开扫雪除冰作业,及时清扫积雪,确保了道路畅通,为群众出行安全提供了保障。同时积极加强对重点场所排查,对隐患点设置了提醒标志,妥善处理各类突发事件,为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南城街街道积极组织动员辖区范围内的党员干部、群众志愿者,对辖区主次干道、重点路段及背街小巷开展清雪除冰行动。

  “这几天主干道的积雪虽然已经清理,但是小巷的积雪还是影响居民出行。”为确保居民出行安全,北城街街道各社区利用“长平红叶”微信公众号发布志愿活动,召集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对背阴小巷积雪进行清理,赢得了社区居民点赞。

  寺庄镇以雪为令,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完成设备、物资配备,积极组织镇村两级党员干部开展清融雪行动,保障车辆通行和群众出行安全。

  踏雪入户 关怀群众送温暖

  大雪来袭,党员干部第一时间想到的、心中最牵挂的,还是村里的孤寡老人和困难群众。乡镇(街道)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到孤寡老人、困难群众家里看望、走访,详细了解住房取暖、缺医少药、物资储备等情况。主动为他们清扫门前积雪,叮嘱他们雨雪冰冻天气尽量不要出门,遇到突发状况要及时联系村(社区)干部,用责任和坚守筑起了寒冬的温暖屏障。

  陈区镇党员干部在大雪后纷纷入户走访,对村内危房进行全面摸排,上门走访独居老人、残疾人等困难群体落实防寒保暖等措施,保障困难人群安全顺利度过极端天气。

  为帮助特殊群体安然度过这波低温大雪,北诗镇按照责任片区,包片领导、村级党员干部,入户对困难群众的用电、取暖、住房等情况进行全面集中排查,并及时告知恶劣天气防灾减灾相关知识和应对措施,全力保障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原村乡党员干部对孤寡老人、困难群众等群体一一进行走访,查看取暖情况,确保安全温暖过冬,并对家中的火、电、暖进行安全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浴“雪”奋战 争当产业发展“护航人”

  “必须将大棚受损的影响降到最低,再苦再累也不要紧。”各乡镇(街道)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前往产业基地,为产业大棚除雪,及时查看村民农作物、过冬动物的生长情况,同时全面排查因雨雪造成的农业大棚受损等情况,及时统计上报受灾情况,确保低温雨雪天气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及农业生产正常运转。

  建宁乡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各村,走访企业、养殖户,检查农业设施是否受损,主动对辖区受灾情况进行排查、核实,全力减轻群众损失。

  大雪过后,为保障企业物资充足、有序运转,河西镇党员干部逐一走访企业收集困难意见,组织160余名村级党员干部,出动20余台除雪机械,对镇区主要干道进行清雪除冰,最大限度降低降雪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力守护道路安全畅通。

  热血融坚冰,丹心铸忠诚。城市街道上留下了他们坚守岗位的串串足迹、田间地头中处处是他们鏖战风雪的忙碌身影。越是风雪,越向前,在铲冰除雪一线,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铮铮誓言,用自己最朴素的方式和最诚挚的热情,诠释了党员的初心使命。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