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焦点图

市交通运输局:全力开展除雪清冰 护航群众安全出行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18 【字体:

  为保证道路畅通、群众出行安全,市交通运输局不等不靠、快速反应,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做好应急储备、除雪清冰、抢险救援、道路保畅等工作,全力以赴保障乡镇主要道路安全畅通。

  在太行一号旅游公路陈区段,只见铲雪车来回作业,正在对路面积雪进行清理。为保障太行一号旅游公路沿线7个乡镇(街道)的群众安全出行,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协调组织8家煤矿企业,出动大型机械40余台,人员400余人次,分段包片对太行一号全线进行破冰除雪。

  在县道石河线、浩王线、礼夺线、南马线、米北快速路等路段,工作人员正在对路面抛洒融雪剂,以确保道路积雪及时融化。为保证道路畅通,连日来,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各乡镇投入大量机械、人员,对乡镇主要干道进行了铲冰除雪作业,特别是对易结冰路段以及急弯陡坡、桥面等重点路段,采取撒布融雪剂、防滑料等除雪防滑措施,缓解路面冰冻状况,最大限度消除道路安全隐患,确保车辆、行人通行安全。

  据了解,目前,市区通往乡镇的主干道路的积雪基本清除完毕,可以正常通行,其他公路路段的除雪工作正在全面紧张有序地进行。截至12月18日,累计投入铲车387台次,运输车330台次,动员人员7905人次,抛洒融雪剂82吨、防滑料55.3吨。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还将持续关注天气变化,第一时间发布路况信息,加大公路路面的巡查力度,全面做好道路风险隐患排查,对发现的路面结冰、积雪问题,及时组织人员开展除雪作业,最大程度减少冰雪在路面积存的时间,全力为群众出行保驾护航。(李娜 邢宇琛)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