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焦点图

高平公路管理段:除雪铲冰保畅通 齐心协力护平安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18 【字体:


  为确保所辖国省干道畅通和交通安全,高平公路管理段迅速响应、全员在岗,及时启动公路除雪保畅应急机制,全力清除道路余冰残雪,保障道路畅通。

  坪曲线作为我市连接陵川与沁水的主要通道,受降雪和低温影响,道路湿滑出现结冰现象,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在坪曲线米山至陈区路段,高平公路管理段调配了大型铲车、平地机等机械设备,对路面的残冰余雪进行清除,并对沿线道路抛洒融雪剂,防止路面再次结冰。

  “坪曲线沿线村庄密集,路口岔路较多,车流量较大,道路结冰以后行车很危险。为了确保群众出行安全,我们及时开展除雪铲冰工作,出动人员机械,抛洒融雪剂和防滑料。同时,我们还加大了国省干线公路的巡查频次,对重点路段进行重点监控,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并及时关注天气变化,持续做好除雪铲冰公路防滑保畅工作。”高平公路管理段工程队队长黄晋介绍说。

  据悉,高平公路管理段段长带队共分四路,对所辖省道坪曲线炎帝大道至陵川交界、唐庄至老马岭隧道路段、长晋线丹朱岭隧道至王何口、长晋一级路唐庄口至南王庄口路段、国道208线河西至坛岭头路段进行同步除雪铲冰作业,目前已全部完成,累计出动人员708人次,机械96台,抛洒融雪剂46吨、防滑料50余立方米,清扫路面106公里。

  高平公路管理段副段长王书斌表示:“下一步,我们还将密切关注气象变化,加大对辖区内国省主要干道巡查力度,做好寒潮低温天气防范应对,全力护航群众安全出行。”(李娜 刘庆康)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