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焦点图

暖冬行动丨社工入户零距离 用心服务暖人心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21 【字体:

  近期,寒潮来袭,气温骤降。为进一步加强对困难群众的关爱和帮扶,不断发挥社工作为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贴心人、引路人的作用,南城街街道社工站多措并举开展了特殊困难老年人探访关爱行动,确保让广大老人安全温暖过冬。

  “最近身体怎么样呀?”“生活中有没有什么困难啊?”“最近这段时间温度低,家里温度怎么样啊?外出一定要做好防寒保暖。”……在走访中,社工同社区工作人员一同来到服务对象家中,与老人亲切拉家常,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等基本情况,并积极宣传民政救助帮扶政策,叮嘱老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用水、用电、用暖安全。一句句问候,一声声叮嘱,把温暖和关怀送到了他们的心坎上,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暖和关爱。

  南城街街道社工站社工贺琳说道:“作为社会工作者,就是要到服务对象中去,真实地了解他们的困难,做到对服务对象时时有回应、事事有行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他们可以温暖过冬。”

  通过此次入户走访服务,不仅让广大老人感受到了温暖,也拉近了社工和群众之间的距离,增强了群众对社工站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自10月份以来,南城街街道社工站共走访14个村,关心关爱特殊困难老人70户。

  南城街街道社工站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进一步发挥社工站服务群众的职能作用,深入了解困难群众的生活需求,真帮实扶,用心用情为他们提供更精准、更贴心的服务,全力营造出共同关心、帮扶困难群体的浓厚氛围,让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身暖心更暖。(李金莎 刘庆康)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