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焦点图

东城街街道平阳社区:义诊送健康 寒冬送温暖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21 【字体:

  冬季是岁末万物收藏的季节,也是一年里养生最关键的季节。为进一步提高辖区老年居民保健意识,了解和掌握养生知识,12月20日,平阳社区与龙帝水云间智慧养老服务中心共同举办“义诊送健康  寒冬送温暖”活动。

  活动中,医生从冬季气候特点出发,针对老年人冬季容易引发的疾病、疾病表现出的症状和如何预防疾病等各个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讲解,并详细讲解了老年人饮食应注意的问题、如何保持良好心态、睡眠等健康保健知识,并提醒大家冬季是感冒、上火、心脑血管病的高发季节,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

  随后,医生现场为居民把脉问诊,测量血压、血糖,详细询问他们的健康情况,指导大家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循序渐进摆脱“药罐子”,养出好身体,走出健康知识误区,让老年生活质量更加舒心惬意。

  讲座结束后,工作人员还对高龄、孤寡、独居、残疾老人等重点人群走访慰问,送医上门,让老年群众在寒冬时节感受到社区的关爱与温暖。

  此次活动,不仅让辖区老人学到很多健康养生知识,还让他们感受到社区的关怀,营造了爱老、敬老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平阳社区将不定期开展中医健康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居民形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让辖区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健康养老。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