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焦点图

公厕改造上新 设施更全颜值更高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4-01-05 【字体:

  小厕所,大民生。近日,市城市管理局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做好公厕精细化管理,注重人性化细节,更新公厕便民设施,进一步提升群众如厕体验,以“小细节”彰显城市“大文明”。

  来到高平高速路口附近的公厕,外观装饰简约、内部洁净明亮,第三卫生间、婴儿护理台、扶手、小厨宝热水器等贴心暖心的设施一应俱全,非遗剪纸元素的门帘、干净的地垫尽显特色、引人注目,温馨整洁的如厕环境、贴心精致的细节设计,将实用性与体验感相融合,处处彰显着人文关怀。

  “为了让群众有更好的如厕体验,我们不仅在硬件上下功夫,新安装了小厨宝热水器,增设了电子秤、充电宝等便民设施,还加大文化宣传,增添门帘、地垫等,门帘图案融入釜山、高平东站、高平大酒店等地标性建筑,以及剪纸、脸谱等非遗元素,让大家可以更好地了解高平、感受高平文化。我们的门帘和地垫一日一换,地垫和门帘上还可以看到当天的日期。”公厕负责人李新新介绍说。

  在高平六中“智慧公厕”,引导系统大屏上实时显示着厕位使用、空气环境状况等相关信息。市民闫爱香一边洗手一边说:“现在这公厕真不错,不仅干净整洁,还能看见环境状况等,最贴心的是冬天有暖气、有热水,还有充电宝、电子秤等,比家里都齐全。”

  公厕虽小,体现城市文明;如厕事微,关乎百姓民生。为有效提升公厕管理水平,市城市管理局坚持把公厕建设与精细管理相结合,在不断增加公厕数量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公厕后续管理,定期检查维护公厕设施设备,及时增设便民设施,致力于打造美观大方、设施齐全、干净舒适的公厕环境,让群众如厕更方便、更舒心。

  据了解,目前高平高速路口、高平六中、万和城、泫东市场、赵庄建材城附近的公厕已安装小厨宝热水器、充电宝等设施,增添门帘、地垫等物品,其他公厕正加快配置。

  在此,市城市管理局也呼吁大家:要爱护公厕公共设施,从自身做起,不损坏、不破坏;要爱护公厕环境卫生,不乱扔、不乱画,争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和倡导者。(李娜 郭少宇)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