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焦点图

“小驿站”释放“大温暖” 我市为环卫工人筑起“暖心港湾”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4-01-09 【字体:

  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也是最辛苦的群体之一。为有效解决环卫工人“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问题,2023年我市将建设40个“环卫驿站”列为了12件民生实事之一加快推进,为环卫工人提供就近歇脚的休息场所,进一步提升环卫工人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截至目前,40个“环卫驿站”已全部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让广大环卫工人感受到了来自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关爱。

  来到友谊街火车站的“环卫驿站”,方寸之地如家一般温馨,里面配备有桌椅、空调、饮水机、急救箱等便民设施,可满足环卫工人日常就餐、饮水、休息、取暖、避暑所需。

  正在驿站休息的环卫工人郭海霞高兴地说道:“环卫驿站的建成投用,为我们环卫工人提供了极大的便利。进入冬季后,气温骤降,在户外劳动期间,感觉冷可以进来喝点热水,休息一小会。平时有点小伤,还可以进来涂点药,确实十分方便。”

  “环卫驿站”的建成投用,让环卫工人“冷有地方取暖、热有场所纳凉、渴有热水供应、累有站点歇脚”,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温暖和关怀。

  环卫工人安引年常年负责长平东街路段的清扫,每天凌晨四点就开始工作。累了的时候,她就会来到天怡小区的“环卫驿站”休息,和同事们聊聊家常,喝杯热水暖暖身。“之前干完活只能在路边休息,夏天热、冬天冷,现在我们干完活可以到这里歇脚,感觉十分温暖。”安引年乐呵呵地说道。

  “小驿站”释放出“大温暖”,彰显着大情怀。我市建成的40个“环卫驿站”遍布在大街小巷,不仅为广大环卫工人筑起了“爱心港湾”,让他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更成为了街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彰显出了城市的文明新风,体现着群众的幸福指数。

  “一张桌、一把椅、一杯水、一处歇脚地”,温暖了环卫工人的身心。如今像郭海霞、安引年一样,更多环卫工人享受到了“环卫驿站”带来的温暖和便利。下一步,我市还将持续聚焦一线户外劳动者的需求,按照有场所、有标识、有设施、有保障的四有标准,打造多元化的爱心驿站,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他们的心坎上,让广大一线户外劳动者收获满满的幸福感。(李金莎 文环)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