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焦点图

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丨我市80余名青年志愿者护航春运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04 【字体:

  又到一年春运时。“春运志愿者”,是如期守候在游子归途中的暖心助手。春运启动以来,我市80余名志愿者有序、分批上岗,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感召下,成为春运志愿者中的一员,温暖返乡游子们的回家路。

  在高平东站,大学生志愿者们身穿志愿者服装,以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为旅客们提供咨询指引、票务协助、行李搬运等服务,他们的身影出现在各个角落,无论是售票厅、检票口,还是候车室,都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

  赵思宇是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的一名大三学生,趁着寒假,她加入到了春运志愿服务中来,并担任高平东站志愿者组长。来到候车室,赵思宇正忙着帮旅客搬运行李、引导乘车。“今年是我第一次参加春运志愿服务工作,在工作人员的耐心帮助下,我很快就适应了这项工作。在给大家带来便利的同时,也让我感到非常快乐。这次志愿活动不仅展现了青年志愿者的新时代风采,也实现了我自己的社会价值。”赵思宇说道。

  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崔妍,是太原师范学院的大三学生,看到共青团高平市委发布的2024春运“暖冬行动”志愿者招募令,她就立即报了名。她说:“我非常荣幸能参加此次志愿服务,在服务中感受到了他人对自己的理解和信任,在服务他人的同时自己也获得了快乐,还增长了不少社会经验和生活常识。今后,我还会多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多为家乡做贡献。”

  据悉,春运期间,共青团高平市委以“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为主题,招募选派了8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与春运志愿服务工作,志愿服务时间从2月2日起将持续至3月5日,共计33天。在此期间,青年志愿者们将在高平东站、神农客运中心,开展文明宣传、咨询指引、设备使用协助、乘降秩序维护、候车环境维护和重点旅客服务等志愿服务,用真诚的微笑和热情的服务传递爱心,让返乡游子春运回家路暖意融融。(李金莎 文环)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