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焦点图

市城市管理局开展春季“洗城”行动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1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营造干净、整洁、优美、宜居的城市环境,连日来,市城市管理局扎实开展春季“洗城”行动,对市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进行拉网式清洁清洗,全面消除卫生死角,进一步提升市容环境卫生质量,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

  来到炎帝大道,3台高压冲洗车有序交叉作业,对路面进行全面冲洗。洒水车同步作业,对道路两旁绿化带进行冲洗和浇水。只见冲洗过的路面焕然一新,绿植生机盎然。

  “我们采用了‘人工+机扫+冲洗’的组合作业模式,对主次干道及周边环境进行全覆盖深度冲洗作业。机扫不到的地方,利用三轮高压冲洗车进行清洁,确保洗出道路本色。同时,还安排了护栏清洗车,对主次干道交通隔离栏进行冲洗。对于公交站台、垃圾驿站等公共场所,组织了环卫工人进行清洁,确保我们的城市做到无死角、清底子、见底色。”现场机扫队长韩海林介绍道。

  在建设路、长平街等主干道上,环卫工人在高压水车的配合下,对过街天桥、道路护栏、公交车站牌等逐一进行深度保洁。“春季多扬尘天气,我们正利用机械高效作业,对市区的道路交通设施进行深度清洁,不仅可以有效抑制道路扬尘,还可以改善环境空气质量,让市民们生活更舒心。”现场清扫保洁队长陈永琴说道。

  据了解,此次春季“洗城”行动将集中对全市范围内所有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人行道、天桥、护栏下方、路沿石、停车位下方等公共区域进行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大清洗。每天出动各类型洗扫车22辆、高压台面冲洗车3辆、洒水车13辆、道路养护车2辆,确保道路无积尘、见本色。同时,通过提前上岗、延迟下岗、差时增岗的方式,增加巡回保洁频次和人工次数,实时清理道路垃圾和尘土,全面消除卫生死角,进一步焕亮城市颜值。

  下一步,市城市管理局还将持续开展好“洗城”行动,不断加大清扫保洁力度,全面提升环卫精细化管理水平,让城市环境路面无积尘、道路见本色、城市焕新颜。(李金莎 郭少宇)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