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焦点图

鲜花寄哀思 清明更“文明”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4-04-03 【字体: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当前随着文明、低碳、安全祭扫观念日益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用鲜花祭祀来缅怀先人、寄托哀思,让清明更“文明”。

  来到市区一家花店,素净的白菊、雅致的黄菊等花品被摆放在了醒目的位置,不时有市民走进花店前来购买。工作人员忙着为顾客一一挑选鲜花、修剪枝叶、搭配包装。

  正在购买鲜花的市民李秀珍说:“清明节到了,买束鲜花去祭扫,表达对长辈的思念之情,既环保,又文明。”

  该花店负责人申会先向我们说道:“每年的清明节前后都是菊花销售的高峰期。我们店从今年三月中旬开始就预订了大量菊花,目前散卖的菊花和各种以菊花为主题的花束、花篮都十分热销,用鲜花祭扫已成为了新风尚。”

  用鲜花代替纸火,用节俭代替铺张。在此我们倡导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以鲜花追思、异地追思、网络祭扫等方式,追思先辈、祭奠逝者,为践行文明新风作出贡献。(李金莎 冯甘霖)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