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文明播报

今年我市新建13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驿站 让城市更文明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18 【字体:


  “我们附近的商铺多,人流量大,生活垃圾分类投放驿站的投用,让杂乱堆放的垃圾实现了合理分类,周边环境也变得格外干净,出门散步心情舒畅多了。”家住东城街街道盛业小区的王阿姨一边投放垃圾一边说道。

  今年我市聚焦群众生活需求,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为契机,下足绣花功夫,做足精细文章,加大资金、人力、物力投入,精准选址、合理布局,在市区新建13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驿站,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着力改善群众生活环境,有效提升城市生活垃圾治理水平。

  截至目前,高平四中后门、盛世佳苑后、文博街、泫氏街赵庄桥、丹河南路城管加油站、新红旗、绿晶宾馆、新建路公厕旁、南内环丹河桥上、南内环与精卫路口、建设路康乐南北院旁、太洛路旧征费所旁、南赵庄村13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驿站已全部建成投用。

  新设置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驿站干净整洁、格外显眼,成为了市区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在建设路康乐南北院旁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驿站,专业清洗队正利用高压清洗车对驿站进行大清洗、大扫除。“清洗队每天都会对各个垃圾点进行清洗,工作人员会对各个垃圾点巡逻,垃圾桶堆放的垃圾超过三分之二,就会对垃圾进行压缩,统一运到中转站,做到人歇车不歇。”市城市管理局环卫中心环卫监察股股长张涛介绍说。

  每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驿站占地约10平方米,分为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物和有害垃圾四类,并张贴有垃圾分类小常识和宣传标语,方便广大市民精准投放垃圾,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让垃圾“变废为宝”,实现资源回收再利用。“从露天垃圾站点到垃圾分类投放驿站,环境改善了很多,我们感到十分开心。同时我们也要从点滴做起,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合理投放垃圾,争做文明市民,真正让生活垃圾分类投放驿站发挥作用。”不少市民表示。 

  点滴细微之处彰显文明之美,干净整洁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驿站,不仅提升了市民们的生活品质,同时让我们的城市更文明、更具颜值和气质。“ 垃圾分类关乎新时代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今年我们在新建13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驿站的同时,还提升改造了29处垃圾收集站,做到让垃圾不落地,城市更美丽。下一步,我们还将在友谊小区、谊华苑、迎宾小区、晋丰小区、康达苑二期、金桥佳苑、和谐家园、溪水苑、晨旭小区9个小区推广生活垃圾分类投放驿站,通过积分兑换的方式,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意识,营造出人人参与、人人共建的浓厚氛围,全力助推‘两城联创’工作。”张涛如是说。(李金莎 郭少宇 闫珊)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