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文明播报

配电箱“穿”彩衣  扮靓文明城市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16 【字体:

  “文明与你同行 创建从我做起”“城市创建人人有责 美好环境个个受益”……近日,市区主干道的沿街电缆分支箱、环网柜披上了靓丽“彩装”,成为街头一景,格外别致温馨,令人赏心悦目,更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据悉,为深入推进“两城联创”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国网高平市供电公司创新工作方式,丰富宣传内容,于今年8月份启动实施了“彩绘扮靓街景”工程,对市区主要干道的电缆分支箱、环网柜进行美化提升,做到突出文化特色,与周边环境相融,倾力打造城市最美风景线,有效提升城市品质和颜值,让文明新风润物无声滋养民心。

  小细节彰显大文明。“为确保‘彩绘扮靓街景’工程取得实效,我们供电公司成立了工作专班,加班加点、连续作业,对主干道沿街配电箱等设施进行统一彩绘,确保将企业文化与‘两城联创 ’工作深度融合,全力打造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新风景、新窗口。”国网高平市供电公司综合管理部副主任申莉介绍说。

  目前,国网高平市供电公司已完成50余处电缆分支箱、环网柜的“变装”。箱体主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文创卫宣传标语、国家电网企业文化等为主题,以蓝天白云为主色调,为城市街道增添了一抹亮色,时刻提醒过往市民保持文明风尚,争做文明创建的参与者。

  与此同时,国网高平市供电公司还通过集中开展管线整治,组织志愿者下沉社区,利用宣传栏、电子显示屏、语音播报等宣传平台,多形式、多举措开展“两城联创”工作,积极营造创文创卫“我知晓、我支持、我参与”的社会氛围,进一步彰显国企担当和社会职责。(李金莎 郭少宇 闫珊)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