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文明播报

【喜迎二十大 共创文明城】2022年我市首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圆满收官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17 【字体:

  9月16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的“喜迎二十大  共创文明城”2022年高平市首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决赛在市融媒体中心演播大厅举行。市委副书记陈亚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晋奎,市政协副主席王国文莅临现场观看比赛,并为获奖项目颁奖。

  这次大赛汇聚了全市8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支队、15支乡镇(街道)志愿服务分队、6支社会团体志愿服务队,共29个志愿服务项目。入围决赛的13个项目,聚焦群众需求,内容涵盖了理论政策宣讲、文化文艺、助学支教、医疗健身、科学普及、法律服务、智慧助老七个重点领域。

  比赛中,各项目主讲人分别从项目缘起、意义、实施成效、社会影响、项目愿景等方面对自己的项目进行了讲解,也对项目自身的品牌特色进行了展示。最终“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的“关爱生命‘救’在身边”项目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据了解,举办本次比赛旨在深化拓展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紧紧围绕“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的工作目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为主阵地,积极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品牌化发展。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