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文明播报

我市环卫工人勤扫落叶 保城市整洁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04 【字体:

  深秋时节,落叶飘零,环卫工人再次迎来一年一度秋扫落叶攻坚战。市城市管理局主动作为,科学组织,将秋季落叶清扫纳入当前重要保洁任务中,采取有效措施,全面做好重点路段落叶清扫收集工作,确保城市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漫步走在高平大街小巷,建设路的法国梧桐、长平街的银杏、泫氏街的柳树、太洛路的槐树……一片片落叶铺满长平大地,扮靓秋天最美的风景,但同时也增加了环卫工人的工作量。在建设路,环卫工人正忙着清扫落叶、并装袋,一会儿工夫,一袋袋装满落叶的编织袋堆放在道路两边。压缩车流动作业,及时高效做好落叶压缩、清运工作。

  “为确保建设路、泫氏街、长平街、康乐街、神农路、太洛路、友谊街等重点路段落叶清理到位,我们采取‘人机结合’的作业方式,采用‘分散清扫,集中清运’的清理模式进行巡回收集,增加400余名环卫工人、6辆压缩车、13台机扫车不间断作业,加大保洁频次,还为环卫工人分发1200个编织袋,一律采取‘袋装化’收集,提高落叶清运效率,确保落叶随扫、随清。同时,全面加大洒水、洗扫、抑尘力度,最大程度减少道路扬尘污染。”市城市管理局环卫中心环卫监察股股长张涛介绍道。

  此外,为实现落叶高效清理、收集、运输,市城市管理局全力做好巡查与协调工作,各队所负责人下沉一线督促作业,协调垃圾转运站工作人员对转运站设施设备、车辆进行全面维护,做好落叶收集处理工作,保证市容市貌干净整洁。“从10月份开始,落叶清运逐渐进入高峰,进入11月,落叶量大幅增加,清运车每天作业4次,日均收运处置落叶约3吨,目前累计收运落叶22吨,清扫难度大、任务重。”张涛表示,在此呼吁广大市民,在欣赏秋季美景的同时,要多体谅环卫工人的辛勤劳动,做到不随地乱扔垃圾,尽可能地减轻环卫工人的工作量,争做文明市民,为我市“两城联创”贡献一份力量。(李娜 郭少宇 闫珊)

本页二维码